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长寿区委会召开庆祝“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民进长寿区委会召开庆祝“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龚秋源|时间:2018-04-20

 

4月17日,民进长寿区委召开庆祝“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宦仕发,民进长寿区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家勤出席会议。民进区委会还邀请了部分上世纪八十年代入会的老会员和近年入会的新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以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

霍家勤强调,今天的中国即将迎来民族复兴的伟大胜利,今天的长寿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民进长寿区委会将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寿区委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指导下,秉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宗旨和使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努力助推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长寿大地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宦仕发指出,民进会员们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奋发有为,结合地方特色、突出界别优势,找准履职切入点,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新老会员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围绕“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等进行了讨论交流。1982年入会、现年80岁的雷定远,1983年入会的周家修等老会员以自己的深切体会,畅谈70年来民进及其他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团结奋斗的感悟。他们表示,要继续为中国的统一战线建设与小康社会的实现,继续发挥作用。

新会员代表们一致认为,“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奠基石。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长寿区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龚秋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