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履职作为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曾晓红|时间:2022-11-04 17:32:1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教书育人的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面。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把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地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深学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只有吃透原文、领悟精髓,才能全面理解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通过不断的深学真学,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对标看齐、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具体的教学工作,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具体教学育人行动之中,牢记为国育才之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且要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付诸于具体行动、见之于着实成效,以实干实为、实绩实效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我们的各项教学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立足本职,履职作为。在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坚持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切实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尽自己所能助力我校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塑造师德师风、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质量为重点,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心施教、诲人不倦的良好教风。同时,积极主动与师生交流沟通,虚心吸取和借鉴优秀教师们在教书育人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所教学生的学习进步和思想动态等情况,着力完善自我和提升自身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人才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曾晓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