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川外支部副主委刘帅锋:运送的是样本, 守护的是平安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川外支部副主委刘帅锋:运送的是样本, 守护的是平安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刘帅锋|时间:2022-11-17 13:35:44

下午将近1点,刘帅锋来到了培英楼放映厅前,登记领取全套防护服和核酸样本转运箱。经过几天的工作,他已经能够快速正确穿脱安全防护服,并且掌握了核酸样本送检APP的操作和信息核对登记步骤。

刘帅锋是川外法语学院副院长、民进川外支部副主委。10月13日第二波疫情发生后,他“逆行”返校,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样本转运的志愿工作。

13日,全校开始楼栋内核酸检测,核酸样本的信息采集和转运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我们学院参与第一轮疫情后勤保障和防疫工作的杨少琳院长、辅导员和老师们无私无畏的付出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在雨中合力将送餐推车推上近45度陡坡的画面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作为学校的一名老师和一名干部,为学校的抗疫出一份力责无旁贷。返校后的中午听说学院要推荐志愿者参与核酸样本转运,我没有多想就报了名。”谈到自己做志愿工作的初衷,刘帅锋说:虽然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是民进会员,是学生们的老师和很多奋战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们的战友。我身边也有跟我一样的民主党派老师参与核酸标本转运,郑昊老师是民建会员,他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疫情当前,作为川外这个大集体的一员,我们都要为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尽一份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宿管人员和辅导员相互配合,秩序井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刘帅锋说,“穿了几天密不透风、束‘首’束脚的防护服,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他们完全是靠责任心和信念感在支撑。”核酸转运工作对样本信息的准确性有严格研究,还有一定风险,刘帅锋平静地说:“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没有大汗淋漓,没有‘高原反应’,我会继续承担核酸样本转运工作,直到战胜疫情。”

 按照学校疫情处置工作要求,所有楼栋居民和学生“足不出户”,外围志愿者闭环管理,学生志愿者打地铺住到了教学楼;像刘帅锋一样参与抗疫的行政人员和教师晚上只能住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睡沙发、睡行军床。对此,刘帅锋没有觉得苦:“学校为我们配备了行军床,我们自己带了被褥,三餐也有保证,生活上没有任何问题,办公室有电脑,上网课也不耽误。”别人眼中艰苦的环境在刘帅锋的描述中变得颇有浪漫色彩:“夜晚很安静,我们枕着虫鸣入眠,从鸟叫声中醒来,真的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校园重新充满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气。”

刘帅锋说,抗疫过程中最让自己感动的是抗疫人员的全力拼搏和坚强执着。15日早晨,搬完早餐后,一个前一天入住宿舍楼的辅导员说自己手臂疼痛,好像是受伤了。“我就想看能否帮她找到适合的药品,问她具体的症状,她解释后我才明白,她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搬运防疫物资太用力了,肌肉劳损导致的酸痛。”像这样例子在他身边每天都有发生:16号下午,一位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医生身体出现不适。在给自己的同事打完电话寻求帮助后,她依然坚持工作,说可以做慢些。几分钟后,同事来替换了她。“我转运一轮核酸样本回来时发现她坐在室外的人行道路边,问她感觉怎么样,怎么没有去休息。她说透透气好多了,等这栋宿舍做完了和同事们一起下山。”刘帅锋动情地说,“面对疫情,当看到参与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辅导员都在拼尽全力、顽强付出的时候,我的内心非常感动。”

 “学校的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我想对师生员工说:我们的耐心要坚持,内心要坚强,信心要坚定!齐心协力、听从指挥,守护我们共同的校园!”刘帅锋充满信心地说道。


作者:刘帅锋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