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巴南区委会:疫情当前显大义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巴南区委会:疫情当前显大义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2-11-21 21:35:27

近日,我市疫情突发,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程度、防控难度前所未有。民进巴南区委会积极响应民进重庆市委会倡议,号召全区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或下沉镇街、社区,或投身一线医疗防控,或参与后勤物资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内涵与意义。

冲锋“疫”线,践行生命至上的理念

疫情发生以来,区委会号召全会医护人员投入抗击疫情一线。民进会员龙结根一直坚持着隔离医院、隔离住宿区两点一线的高风险、高强度工作状态。“这台手术我来吧,作为医卫界别会员,就应该勇敢地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面对急需进行肠梗阻手术的新冠病毒阳性患者,龙结根不畏风险、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并做好了这台高风险手术,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此外刘建成、陶伟、任洪波、倪燕侠等多名医卫界别会员不畏风险,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上,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救治和医疗咨询服务。

下沉一线,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疫情发生后,民进巴南区委会组织引导广大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构筑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强堡垒。区委会主委姜莹星多次深入花溪、一品街道辖区内村、社区、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超市、菜市场、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工作;会员何敏四次参与到宝盖寺社区等高风险区封控工作,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编制了《高风险区社区管控工作操作手册》,成为李家沱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上岗前的“教材”;区委会副主委申高强、会员李娅值守交通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何茹悦下沉花溪街道狮子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点及高风险区域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除此以外还有范政、王双、徐滟等30余名会员加入志愿者,他们下沉社区或参加执勤站岗,或搬运物资,或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助力做好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保供,暖心服务显担当

防疫保供两手抓,守好居民的菜篮子,民进会员李庆一大早便来到了莲花供销社分拣蔬菜配送包,保障辖区居民蔬菜供应;保供人车的通行就是群众的“生命线”,民进会员蒲雪蔓加入保供工作专班,集中封闭办公,加班加点保障保供企业车辆及人员临时通行证办理,协调解决企业和镇街反映的保供车辆和人员通行不畅的问题,确保保供人员出行畅通,每天的果蔬运输量可满足市场需求;民进会员刘亮也一直坚守岗位在办公室封闭办公,负责开展工业保链稳链工作,收集汇总企业问题诉求并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及协调企业员工返岗,指导企业在闭环生产条件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蒲雪蔓、刘亮的付出也许是“看不见”的保供,却是最温暖、真挚的付出。蒲雪蔓是一名3岁孩子的母亲,她提到“大疫当前,必须把对家人的牵挂深埋心底。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民进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全区民进会员恪尽职守,奋勇向前,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献计出力,生动诠释了民进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