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三场春联万家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字:周小芳、图片:张琪和、刘洪兵|时间:2023-01-09 17:13:34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优势,在春节前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的总体要求,1月7-8日,民进永川区委会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团分别来到临江镇天堂村、中山路街道红河枫景小区、胜利路街道萱花路社区体育儿童文化公园,开展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民进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参加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城市管理局、区残联、区文化艺术馆、中山路街道、胜利路街道、临江镇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永川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奋笔疾书,写出“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等一幅幅春联、将“福”与兔创新结合起来的新“福”字,同时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残疾人慰问、永川非遗展览、文化进社区、美术、摄影、图书展等活动。三场活动共计送出对联1200余对,福字及福兔1500余个。

据了解,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团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十余场。“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品牌是永川区委统战部集全区各党派、统战成员单位优势特色集中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目前,已开展为群众送文化、送温暖、送清凉、送健康等各项活动近百场。

杜金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团组织了优秀的书画家们下基层、进社区,写对联、画福兔,这也是永川民进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


作者:文字:周小芳、图片:张琪和、刘洪兵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