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武隆区总支:认真筹备提案议案,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民进武隆区总支:认真筹备提案议案,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3-01-18 12:41:17



1月17日,民进武隆区总支在区住建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为即将召开的全区“两会”贡献“金点子”。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以及总支会员中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区总支副主委、区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湛杨主持。 

湛杨首先肯定了总支2022年在参政议政上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民进武隆区总支作为武隆民主党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2022年两会期间,总支2名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共撰写人大建议3篇、政协集体提案2件、 个人提案29件、被列为重点提案6件,占了全区重点提案六分之一。他希望新的一年大家以此为动力,加强学习,加深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和职责,切实提高履职的自觉性、积极性和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大家对参加即将召开的“两会”充满激情和期待,作了充分准备,在服务武隆经济发展、城市有机更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产业建圈强链、生态环境常态化保护、农村电子商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调研,将在大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议案。

辛莉强调,各位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善思考、多积累,加强听说读写能力,持续关注本区域内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强、有份量、有价值的提案议案;要不断提高履职效果,不但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议案,更要加强跟踪督办的能力,主动汇报、沟通和参与,切实提高办理实效。辛莉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人大、政协的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武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智慧。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