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中央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川渝高竹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民进中央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川渝高竹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曾敏进|时间:2023-08-25 17:09:10

8 月25 日,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川渝高竹新区开展 “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例”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四川润美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税费征管一体化服务情况,随后与川渝高竹新区相关负责人就发展合作平台建设进展、运行情况及重要突破进行座谈,重点了解其在改革推进中面临的实质性困难,并就跨区域土地利用制度改革、跨区域税收制度改革进行深度交谈。

本次调研聚焦成渝地区长期以来面临的“融而难入”“协而难同”“通而难达”等问题,围绕空间规划、产业布局、金融要素、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等具体领域,了解川渝高竹新区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中的进展及其问题,进而为化解我国“经济区高质量协调发展与行政区分割分级管理的内在矛盾”提供经验。

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