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孩子的生命之光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同心·同行”关爱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陈思妤|时间:2023-02-23 17:35:54

点亮孩子的生命之光,在孩子心里种下幸福的信念和希望,这是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多年来坚持推进“同心共进·教育同行”社会服务活动的初衷,也是切实践行“与教育同行·伴师生成长”的民进光荣传统。其关注的目光、帮助的对象不仅仅只是困难儿童、留守儿童,还有一些特殊儿童。

特殊的关爱

2月23日上午9:30,巴南区人民法院15法庭,公开宣判了张某与李某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一案。这是巴南区首例依据民法典第三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判决撤销对亲生子女实施犯罪行为的李某的监护人资格。父亲李某因犯罪行为导致家庭关系紧张、未成年子女身心受创,母亲张某不仅承受着独立抚养三个子女的经济压力,还面临着如何与三个子女有效沟通、纾解负面情绪的精神压力。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安排民进鱼洞小教支部主委、巴南区群团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双,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保温杯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其家庭教育现状和困难,并针对未成年人教育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辅导。感受到温暖的张某不停地说着感谢,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民进巴南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张某家庭作为“同心·同行”关爱活动的帮助对象,对三个孩子长期予以关注,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和教育帮扶。

特别的礼物

“哇,好漂亮的拉杆书包呀!”1月6日,巴南区麻柳嘴镇中心小学校的张馨雨高兴不已,她终于有了一个盼望已久的新书包。这是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送给她的新年礼物。

和张馨雨一样,领到新年礼物的还有近30位同学。她们的礼物各不相同,有运动鞋、防寒服、被子,还有洋娃娃、帽子、围巾、文具等等。

这是民进巴南区委会策划开展的“让梦想与孩子齐舞”活动,之前定向收集了麻柳嘴镇近30名困难儿童新年愿望,组织会员自发捐款,按照愿望清单逐一给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礼物。

特别的活动

春节前夕,民进巴南区委会的会员们还走进麻柳嘴镇中心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开展“温暖相伴”活动,一起做游戏、包馄饨、做趣味手工。

“你比我猜”“成语POSE”“妙笔生花”,一个个互动游戏,让孩子们笑声不断、欢乐不断。民进会员、龙洲湾小学美术教师张钰雪通过精美的课件、亲切的讲述、细致的指导,教孩子们用彩色超清黏土制作造型风格各异的兔子挂件。来自低保家庭的张齐齐,拿着自己做的粉色“萌萌兔”爱不释手,“太漂亮了!我要拿回家给奶奶看看”。吃着自己亲手包的混沌,10岁的田杨喜悦溢于言表。他说,爸爸长期在外打工,妈妈腿有残疾,平时家里不宽裕也不热闹,今天很幸福,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

“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到关爱、感受到幸福。”重庆市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说,民进要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作者:陈思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