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会赴宣汉县庙安乡中心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民进江北区委会赴宣汉县庙安乡中心校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3-03-23 09:36:56

3月19日至20日,由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率队的民进江北区委会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庙安中心校开展送教送培送书活动,受到当地欢迎。

蒲峻老师用三篇从不同角度描写春天的文章带领学生们进行主题阅读,感受不同地域、不同情境、写作者不同性格情况下所呈现的春天的不同;冯莲老师通过数、式、形让八年级学生深刻理解因式分解的意义;夏颖老师载歌载舞教授《苏珊娜》,欢快的课堂令学生沉浸其中;王压老师带领学生一步步探究平均数的意义和作用,让学生从小感受数学的严谨;郑娴老师通过生动的演示让小朋友们迅速理解掌握了《树和喜鹊》的内容,师生互动频频,完美体现了以孩子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五节示范课后,蒲峻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全体老师开展了以《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与规律》为题的专题讲座,他鼓励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学习,根据自身特长做出特色,抓住机会错位竞争,最终形成有辨识度的个人品牌。

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和培训获得了当地师生的高度评价。四年级的小馨下课后不舍的对王压老师说:“老师你回去辞职嘛,到我们学校来当老师。”一年级的瀚宇因为听说郑老师马上要走哭成了泪人儿,一直抱着郑老师撒娇。五年级的飞宇追出老远向夏老师交出他们小组上课没能完成的歌词创编……“虽然蒲老师的经历无法复制,我这辈子可能也达不到那样的高度,但他那拼命努力,持续学习的精神感召了我,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我也应该更努力一点。”听完蒲竣老师讲座后邓洪老师感慨到。

本次活动中,民进江北区委会还协同重庆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为庙安中心校的师生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各类书籍资料。

据悉,每次送教活动,民进江北区委会都会精心选择4至5名在全国、重庆市或江北区获得赛课优质奖的、授课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师开展公开示范课,课程涵盖中小学各个学科,并邀请教师进修学院对应学科的教研员参加。示范课完毕后,参与活动的名师还组织教研员、授课教师和对象学校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点评该堂课得失,总结经验。

“‘名师送教’活动是民进江北区委社会服务的品牌活动,我们要将这个优良传统加以延续、扩展,认真地组织好。”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桂飞说,“保证每一次送教活动都是高质量的教学教研活动,让对象学校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