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青青|时间:2023-04-07 14:53:47




4月6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召开主任会议。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专委会主委姜莹星,专委会主任陈亮,副主任吴言才、黄先忠,专委会秘书长钟冬蕾、副秘书长周密及委员余彬参加会议。会议由姜莹星主持。

会上,陈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言才、黄先忠分别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讨论了专委会今年的调研选题和会议活动安排。参会人员围绕“典型案例指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研究”“数字化重庆建设法治环境调研”等调研选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侯东德作总结讲话,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全国两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专委会及成员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促进知情明政。二是要大兴调研之风,提升履职成效。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精选调研方向,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所在,提出可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三是要加强整合资源,开展好专委会工作。专委会领导要发挥好带动作用,充分调动专委会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发挥专委会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把专委会工作搞活、搞实、搞出成效,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

作者:李青青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