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渝中区民进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岩薪火,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渝中区民进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岩薪火,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张乾娟|时间:2023-04-10 11:16:02

2023年4月8日,民进重庆市巴蜀中学支部、民进重庆市巴蜀中学张家花园校区支部、民进重庆市五十七中学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岩薪火,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李嘉婧、张荣庆参加本次活动,重庆巴蜀中学党委书记舒义海、党办主任胡勤涌应邀出席活动。




三个支部的会员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之一,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在馆内,会员们了解学习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参观了《新华日报》的印刷机、文字活版、电子报纸等,大家领悟到了革命的艰辛阻碍,先烈们捐躯赴国难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属于中国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企业天地水石设计公司会议室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踊跃交流发言,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工作,从家校共育、心理学、教师发展等方面畅谈自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舒义海在讲话中勉励教师会员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谱巴蜀教育新篇章。李嘉婧副主委号召会员们要葆有一颗教育事业的真心,积极参与党派履职,倚靠“学校给力、党派助力、个人努力”的“三力”成长,培养“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处事能力、宣传能力”的“四能”成才。

思想的高度决定行为的态度,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会员们在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大家感悟红岩精神,分享教学实践,表达了热爱教育职业的奉献情怀。会员们纷纷表示,将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面学习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恪尽职守、踔厉奋发,提高政治站位,将巴蜀中学的平台,变成教育学生、发展自身的舞台,不负巴蜀品牌,不负教育使命!


作者:张乾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