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渝高中学支部、民进重庆开放大学支部开展联谊学习交流

民进渝高中学支部、民进重庆开放大学支部开展联谊学习交流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黄进|时间:2023-04-11 16:21:09

4月9日,民进重庆市渝高中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开放大学支部在位于重庆市合川区草街的陶行知纪念馆开展联谊学习交流。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晓梅出席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凝神静气地听着介绍,认真体悟陶行知先生30年如一日,矢志不渝致力教育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支部主委黄进说,陶先生的平民教育在那个时代是一个创举,他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心,为中国教育探寻新路。会员李达福说,行知先生在百年前能提出平民教育,并且重视音、体、美育,学生根据个人的特长分为社会组、音乐组、美术组、自然组等,与现代的素质教育不谋而合;中共二十大提出了国家人才战略,我们新时代教师更应该在学生素质教育方面多下工夫,多出成绩。

王晓梅感慨地说:“陶先生是一位有民族大义的爱国教育家,他以赤子之忱表达的思想和实践,代表了近代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榜样。”

两个支部共计2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作者:黄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