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举行“追寻民进前辈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

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举行“追寻民进前辈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3-04-18 17:27:02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中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4月17日,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举行“追寻民进前辈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笛,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出席。

活动从参观冰心寓所“潜庐”开始,随后参观了冯玉祥旧居、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等。冰心曾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著名作家、教育家。她的《寄小读者》《小桔灯》等作品影响了中国一代又一代小读者。会员们在探访统战历史文化旧址场馆过程中,感怀前辈风尚,重温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代笛和姜莹星分别介绍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过程、背景,及其独特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民进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和实际行动等内容钟代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提升组织活力、强化履职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民进巴南区委会、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主委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