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全面提升“三力” 助推作风建设增效

全面提升“三力” 助推作风建设增效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林宗燕|时间:2023-04-19 15:42:01

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民进以党为师,将“作风建设”作为2023年民进全会的年度工作主题,以实际行动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积极作用。作为民进会员,更应立足本职,全面提升“三力”,助推作风建设提质增效。

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作为参政党,要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面摆在首位,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将警示教育与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相结合,强力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免疫力。

强化制度执行,提高约束力。民进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工作,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中明确提出“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的根本要求,先后制定了《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民进中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民进会员,要带头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作风和建设经验,严格执行纪律制度规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把牢作风建设铁规矩硬杠杠,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以制度之治促常治之效,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坚持自我革命,提升战斗力。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作为民进会员,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认真检视发现自身不足,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刀刃向内和刮骨疗毒,始终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要坚持守正创新,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本领,勇当作风建设排头兵,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核心战斗力,做到参政议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充分展示民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林宗燕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