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梁平支部承办梁平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民进梁平支部承办梁平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3-04-24 11:17:33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回顾我国多党合作的形成、发展历史进程,深刻铭记合作初心,弘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共识,深化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和理解,4月23日,由梁平区委统战部主办、民进梁平支部承办的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举行。民进梁平区支部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农工党梁平区支部主委、区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唐诗平,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莱及区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到场观看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是梁平区隆重纪念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举措之一。竞赛以“共学统战文化 共谋统战事业”为主题,重点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多党合作历史知识等统战理论知识,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区内5个民主党派及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等7个代表队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梁平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代表队获一等奖,农工党梁平支部、九三学社梁平支社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民进梁平支部、民盟梁平支部、民建梁平支部、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获三等奖。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