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铜梁区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文艺汇演暨“悦读悦享”读书活动

民进铜梁区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文艺汇演暨“悦读悦享”读书活动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3-04-28 09:20:29

4月27日下午,民进铜梁区总支部在铜梁区金砂音乐厅开展“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文艺汇演暨“悦读悦享”读书活动,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载歌载舞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铜梁区人民政府区长万隆,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领导李兆龙、秦玉梅、曹定福、汪龙等出席庆祝活动。来自民进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总支、民进重庆市璧山区总支、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的负责人也应邀莅临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分为“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同行”三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体现了民进铜梁区总支坚持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 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生动展示了会员们参政议政的履职风采和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开展的案例成效。这些节目都是会员们自编自导,联合履职实践基地的孩子们一起表演,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尤其是民间艺术大师、重庆市金钱板传承人何代科老师为本次活动连夜写成的金钱板作品《重庆民进》进行现场表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参加了这次活动,我们对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又有了更多的认识,有了更深的感情。”民进会员们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会员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据介绍,民进铜梁区总支部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每次会议、活动的第一议程,健全完善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年开展各类专题学习20余次。总支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科技等主界别优势,民进开明画院组织会员在每年春节前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各镇群众免费送春联近400副;坚持每年4月开展“悦读·悦享”读书活动,致力于推广全民阅读;除了常态化到履职实践基地华兴实验学校送教助学外,会员们还慷慨解囊成立帮扶基金,每年开展“涓滴细流 情暖园丁”慰问重疾困难教师;每年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民进铜梁总支有效整合自身资源,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领域,探索社会服务新形式,进一步汇聚人心、凝聚力量,开启新时代民进人参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铜梁总支部主委曹定福介绍,“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是民进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为隆重纪念,民进铜梁总支部除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外,会员们还积极撰写高水平的理论文章和诗词歌赋,相继在统战、政协的宣传平台上发表。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