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武隆区总支召开2023年二季度主委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进武隆区总支召开2023年二季度主委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潘翼|时间:2023-05-08 09:11:55


近日,民进武隆区总支2023年二季度主委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主持,总支副主委、委员,各支部和各工作部负责人,以及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等1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民进十三大精神以及民进重庆市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新会员名单,并对2023年整体工作以及参政议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辛莉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将会员的思想和工作凝聚到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市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民进会章、会史的学习,深刻理解、传承发扬“五一口号”精神和民进先辈的高尚风范。二是要提高支部活动开展的频率和质量。一方面各支部要独立开展活动,支部负责人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及时通过支部会议传达贯彻民进中央及市委会的各项工作精神,将具体工作落细落实;另一方面,开展活动时要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界别会员优势,提高会员参加基层组织活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要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充分发挥骨干会员的中坚力量,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平时要做好借智借力文章,向身边人寻找信息点;要加强横向联系,多交流探讨,形成具有民进特色的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努力实现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充实会员队伍。不断发展优秀人才入会,尤其是要加大主界别领域人才的发展力度,不断优化会员队伍结构。  

作者:潘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