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曹光裕为苏渝两地小学校长带来“川江号子”教学示范课

曹光裕为苏渝两地小学校长带来“川江号子”教学示范课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14-04-23

 

 

 

4月16日下午,苏(江苏)渝(重庆)两地小学校长学习交流活动之一的“非遗大讲堂——川江号子”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小学多功能厅举行。曾获得多个国际国内合唱大奖的民进会员、川江号子代表性传人曹光裕为两地的20多名小学校长献上了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川江号子”的教学示范课,声情并茂的教学受到校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民进渝中区委于2012年发起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育教学在学校的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川江号子”的教学即是其中一项内容。去年11月10日,该校“川江号子”演出还作为《我要上春晚》重庆地区总决赛第一名,代表重庆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演出。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