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到乡村学校开展“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到乡村学校开展“女生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黄蔚|时间:2023-05-18 15:24:40

为了让中高年级女生全面了解青春期的变化,增强青春期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促进和保护女生的健康成长,5月15日,国家家庭教育日当天,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三支部主委、重庆市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大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团结小学校长蒋静到通桥小学开展了一场以青春期教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据了解,通桥小学很多学生家长为维持家庭的生计,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常年累月外出打工,孩子大多数由家里的老人代管,而这些年迈的老人教育观念相对落后,孩子们所知的生理知识少之又少,更别说性教育,孩子们的防性侵意识非常淡薄。

在当天的讲座上,蒋静通过为女孩们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生理保健知识,不仅为正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们答疑解惑,更教会了她们如何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同时还针对青春期心理变化、自我保护、同伴交往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讲座现场,蒋静及会员们还为女生们开展了“大雨小雨”“身体红绿灯”等团辅活动,让她们放松了身心,增强了信任感,也学会了遇到困难及时寻求班主任和心理辅导老师的帮助。

50多名小学中高年级女生求知若渴,认真倾听,积极记笔记,围绕着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变化两方面各抒己见,整个会场不时传来讨论声、欢呼声、掌声、笑声,会场气氛轻松愉悦。

作者:黄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