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民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廖娟|时间:2023-06-01 15:34:37

5月22日,民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岩革命馆,走进1949大剧院,感悟红岩精神。

在红岩革命馆,会员们跟随讲解员沿着石板路,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饶国模故居、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厨房和防空洞,拜谒了饶国模公墓和红岩公墓,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人格。

在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时,会员们回到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目睹了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斗争,看到了中共地下党、爱国民主人士等为保卫重庆前赴后继地开展殊死搏斗,惋惜无数革命先烈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里。

主题教育学习后,会员们纷纷肯定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有国才有家,我们要坚定政治站位,积极传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作者:廖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