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6-02 14:14:16

 6月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知精神和《民进重庆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审议通过《民进北碚区工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集体观看学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进篇》专题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四新”“三好”等多党合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以“以坚定的政治制度自信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感”为题做了重点学习发言。

刘贤宁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其核心就是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要以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体会员,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会内大兴学习之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并聚焦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以学促干,深入查找不足以学促改。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党派履职效能。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