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3-06-12 09:34:43

近日,民进巴南区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主持。

会上,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思妤通报了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信息采用情况,全区会员共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40余篇,其中5篇被中央统战部采用,19篇被市委统战部采用。部分会员就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技巧进行了交流发言。

围绕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姜莹星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了解把握大政方针政策,关注时事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要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全国、市、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选好主题,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履职质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善于发掘,深化培训,夯实参政议政人才基础,鼓励会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人人履职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巴南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会班子成员、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