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三小组讨论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汤建峰|时间:2013-07-15

7月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三组小组讨论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举行。新会员们对加入民进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讨论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会员们情真意切,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和志同道合的情谊。

来自重庆少年先锋报初中部主编的常劼第一个发言。他认为加入民进组织,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将来要加强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重点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农村的留守儿童等,要在书香校园建设等方面来履行自己参政议政的职责。

紧接着发言的是来自重庆日佳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魏敏,她认为,作为私营业主能够加入一个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是组织对自己的肯定,也同时是对自己人生成长过程的一个完善,补充自己的欠缺。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明确了自己作为民进会员将来履职的方向。她将多关注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私营中小企业务工者的思想动态,为执政党建言献策,发挥自己的作用。

璧山来凤中学校长代永亮与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加入民进的心历路程。他说,作为历史专业出身,非常了解民主党派历史,对民进也是心仪已久,在坚持多年的无党派人士身份后,经璧山县政协副主席雍湘的介绍,毅然决定加入民进。希望通过加入民进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与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的志同道合之士,破解自己多年教学过程中的困惑,达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的。他还对当前教育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他表示将来要在自己熟悉的教育方面多提建议意见,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双岗双责、双岗双优。

来自江北区、大足区、北碚区和璧山县的其他同志也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加入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后,要多学习,要向我会老同志学习,一定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小组讨论期间,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来到第三组,听取并参与了讨论。张克敏说,听了大家讲了很多情真意切的话,感谢这么多非常优秀会员的加入,民进就是我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张克敏说,培训会上的三个专题讲座,一个是从宏观层面指导大家,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念;二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会史和章程,继承我会老一辈领导人的光荣传统,同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三是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做到双岗建功,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汤建峰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