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太行山抗日遗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太行山抗日遗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3-07-20 18:23:47

7月20日,在山西省长治市太行干部学院开展暑期干部培训期间,民进重庆市委会全体参训人员赴山西省武乡县黄崖洞保卫战板山防御工事遗址、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和王家峪旧址、前方鲁迅艺术学校下北漳旧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登上黄崖洞保卫战板山防御工事遗址


在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纪念馆听取现场课程


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听取现场课程


在前方鲁迅艺术学校下北漳旧址听取现场课程

在黄崖洞保卫战板山防御工事遗址,大家拾级而上,登上位于海拔2008.5米处的花儿垴,沿途瞻仰抗日英雄的战斗遗迹,听取学院教师现场讲授,学习和感受中国共产党和当地军民万众一心、敢于胜利,铸就太行铁壁的精神。在部署和指挥了百团大战的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纪念馆,大家听取了题为《从百团大战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的现场课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来到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纪念馆,大家为中国共产党人时时刻刻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扎根群众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相连的紧密联系而深深感动,认真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厚重感情。在前方鲁迅艺术学校下北漳旧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坚持“文化抗战”、积极帮助保护和培养文化艺术新闻医卫人士和知识分子、在炮火烽烟中努力坚持和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卓越眼光和宽广气度令人心折。一张张旧照片,讲述了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一个个英雄事迹,展示了先辈们的满腔赤诚。革命先烈们无私付出、不惧牺牲,坚定的革命信仰,一生为民的情怀,让大家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大家纷纷表示,无数个像朱德、彭德怀、刘伯承、左权一样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毅然舍弃了一切,以坚定的信仰守卫着疮痍遍地的祖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太行军民不畏艰险、浴血奋战凝聚的伟大民族精神,将永远薪火相传、代代传承。大家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将时刻牢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弘扬太行精神,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教学活动的还有部分民进重庆市委会常委,各区主委、专职副主委和部分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干部等60余人。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