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民进渝中区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3-08-23 13:21:58

8月20日至21日,民进渝中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在重庆万盛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出席会议。区委会副主委邓湘渝、郭莉、周密、张荣庆,区委委员、各基层支部负责人、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骨干会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高琳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学习自觉性和使命感。二是要按照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要求,严格培训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培训氛围,树立民进良好形象。三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发挥骨干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共同促进区委会和基层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培训会上,罗挺作了题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系统顶层设计》的专题宣讲,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的起草背景、出台过程、组织架构、条款内容等方面,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共沙坪坝区委党校副教授胡小渝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内容充实、内涵丰富。

培训期间召开了主题教育联系点工作推进会,区委会班子成员与参训会员就主题教育及“作风建设”主题年开展了谈心活动。

会员们认为,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很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双岗建功,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业绩,为渝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