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广东省委会赴重庆武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民进广东省委会赴重庆武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3-09-25 16:48:16


9月20日,在渝参加民进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赴重庆武隆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仙女山街道荆竹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陪同调研。

活动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一行走进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听取了解学校建设情况、“艺术教育希望行”教育帮扶活动情况以及各类艺术课程开展情况。民进广东省委会会员们对仙女山街道中心小学校开设的古筝、版画、排箫等特色课程进行了体验,听取了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持续多年开展“艺术教育希望行”帮扶,助力乡村教育艺术提升、主推乡村教育老师素养提升的成功经验分享,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以借鉴运用,让民进广东省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内容更多、亮点更明;同时也现场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教育方面的资源,在助力乡村教师素养提升方面加强协作。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最佳旅游乡村”——荆竹归原小镇。荆竹村是仙女山街道下属的村子,位于荆竹村水竹坪农业社的归原小镇一方面保留根植于独特地理文化环境的生活方式和建筑特色,另一方面引入现代创意再造公共文化空间,为古老村庄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武隆发展旅游的一个范本。2021年12月,归原小镇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上榜2022年度重庆市文化旅游类特色小镇,入选2022年世界旅游联盟“旅游主力乡村振兴案例”、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获“武隆荣光奖”。大家实地查看了当地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情况,感受了武隆深耕乡村生态文明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文旅资源开发、彰显城市特色、增强文化旅游内涵等主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