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同心共进,教育同行”慰问活动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同心共进,教育同行”慰问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双|时间:2023-03-06 17:47:14

3月5日,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同心共进,教育同行”慰问活动,组织鱼洞小教支部、鱼洞中教支部深入鱼洞农胜村、云山村走访慰问特殊儿童,传承雷锋精神、续写助人篇章。

活动之前,民进区委会通过村委会和云篆山小学初步了解了该地区1名贫困儿童、1名残疾儿童的情况。当日一早,15名会员先后驱车30余公里山路前往2处住址。

就读于云篆山小学1年级的李若曦(化名),因父亲服刑,母亲既要抚养上初中的哥哥、读小学的姐姐和她,又要赡养无经济收入的老人,家庭状况十分艰难。看到母亲为生计早出晚归,若曦和姐姐每天起床自己做早饭、洗碗后再去上学,勤劳懂事惹人怜爱。听闻上学期因疫情耽误,拼音知识掌握得不牢,民进会员、小学高级教师、普通话测试员周朝宏让若曦拿来课本,耐心细致地纠正元音、辅音的口型和发音,讲解拼读方法。会员们和若曦母亲交谈,了解情况、安慰鼓励,纷纷表示愿助销栽种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鱼洞中教支部主委陈露也表示,可为有意愿就读职高的若曦哥哥申请助学名额。

随后,会员们来到张明浩(化名)家看望。明浩因患侏儒症,小学二年级8岁的他身高仅81公分,跟三、四岁的幼儿相当。明浩的父亲在服刑中,姐姐就读职高,爷爷奶奶体弱多病,全家仅靠爷爷每月1700元的养老金维持生活。尽管遭遇身体残疾和家庭悲剧,明浩依然热爱生活、坚强向上,每天独自步行40分钟到校,据老师反映,他学习认真,成绩良好。看着作业本上工整的字和一个个“A”,会员们对明浩深表同情的同时,也欣慰地竖起大拇指。在会员们热情邀请下,明浩和姐姐与大家一同就餐,在欢声笑语和殷切关怀中度过快乐时光。

民进会员向2名儿童赠送了牛奶、乒乓球套装、卡通水壶、书籍等,与监护人建立联系,详细沟通。下一步,民进巴南区委会将指导鱼洞小教支部、中教支部为2名特殊儿童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周末及寒暑假上门作业辅导、兴趣培养、关怀陪伴、经济扶助等,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善行义举彰显民进人的责任担当。

作者:王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