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开展调研查究主题组织生活会

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开展调研查究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岳小燕 、邓春琳|时间:2023-11-27 17:36:23

11月25日,民进江北新会员支部会员们赴重庆冠昌茂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调研快递行业现状并展开座谈,开展了以调查研究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民进江北区委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出席活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五分局局长石红云局长陪同调研。

在重庆冠昌茂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胜带领下,会员们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参观自动化快递分拣过程,了解快递分拨中心工人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现场感受物流行业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枢纽“血液”作用。

座谈中,黄国胜介绍了公司的运营状况,快递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公司发展面临的“痛点”和“堵点”。 石红云介绍了中国邮政部门的行政管理模式,详解了物流、电商与中国经济发展关系,同时就行业安全监管、市场秩序维护、从业人员权益保护等问题从监管部门的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互动环节,多名会员就快递行业相关问题同石红云局长和黄国胜总经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组织了理论学习。值日主委岳小燕领紧扣民主党派职责,带领会员们深入了解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部署以及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义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导会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桂飞在专题辅导和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是一次策划得非常好的活动,全体会员必须明白,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民主党派成员必须掌握的看家本领。作为新会员,要更加认真学习如何进行调查研究。他认为,在调研选题时要突出政治性、前瞻性、宏观性,围绕中心大局正确选题,克服计划不周、调查不透、调研报告表述不清等普遍问题。他强调,现场调研只是调查研究的前期阶段之一,接下来要根据现场调研和收集到的资料认真做好研究分析,并形成调研成果。他希望,会员们要坚持秉持发现问题的专心、探寻对策的恒心、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初心,不断提升自身调查研究能力,更好促进党派职能职责发挥。

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学好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以高质量议政建言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岳小燕 、邓春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