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荣昌民进: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切实开展好文艺作品创作、社会服务活动

荣昌民进:登高望远、脚踏实地,切实开展好文艺作品创作、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3-12-17 11:32:26

12月15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在区职业教育中心召开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主持会议并讲话。荣昌民进开明画院、民进区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荣昌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区职教中心美术教师于天冰,民进区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主任王渝姣分别介绍了本年度工作情况及来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委员会工作和活动积极交流发言,提出了要突出教育文化主界别优势、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打造有民进辨识度的社会服务活动等意见建议10余条。

“一是建立荣昌民进艺术家人才库,收集画院成员的个人简历、优秀作品,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展出,加强对外宣传;二是开展写生交流活动,举办线上线下的书画展览,义卖书画作品筹集助学金。”于天冰在谋划来年工作时谈道。

“唯美陶瓷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形式很好,我讲的国学课,小孩子们挺感兴趣,听得很认真。其他课程也丰富有趣,小孩子有获得感,家长们也放心,我们作为志愿者很有成就感,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组织开展下去。”荣昌金石装饰负责人李建国谈及今年暑假在唯美陶瓷的工会活动室里讲国学课的感受。

“建议突出民进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特色优势,统筹各支部的资源,集中力量打造有荣昌民进辨识度的社会服务活动品牌。”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发展科科长张燕对社会服务活动提出建议。

徐蓉指出,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委员会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了书画展览、文化交流、联谊交友等活动,在捐资助学、艺术教育、“春联万家”、扶危助残等社会服务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她强调,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工作要登高望远、脚踏实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的艺术创作理念,传承好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立足实际,发挥好民进教育文化界会员的优势作用;要集中力量、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好“同心相伴·开明行”“同心相伴·大手拉小手”艺术教育实践基地的系列活动;要久久为功、突出实效,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社会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认同;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加强川渝地区民进组织的联谊交友,在互动交流中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她表示,区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在统筹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确保开明画院、社会服务委员会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