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范照兵:珍惜机遇、刻苦磨砺,着力提高“五种能力”

范照兵:珍惜机遇、刻苦磨砺,着力提高“五种能力”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2-02-06

重庆市召开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

    1月30日,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统战部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要求,广大党外挂职干部一定要珍惜锻炼机遇,强化素质提升,发挥所学所长,推动实际工作,展示良好形象,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千秋伟业奠定牢固基础。

    据悉,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求,及时了解掌握全市党外干部挂职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实践锻炼经验和成绩,更好地推动下一步工作。会上,7个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负责人和6名挂职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是创新之举、务实之举、战略之举

    范照兵对前期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挂职锻炼有利于党外干部成长成才,为多党合作事业夯实人才基础;有利于促进干部人才交流,推动挂职单位工作上台阶;有利于展示党外干部的风采,扩大多党合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践证明,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既是创新务实之举,更是一项战略举措,必须高度重视,动真感情,下苦功夫,长抓不懈,做好做实。

珍惜机会,用心学,用心悟,努力成长成才

    范照兵要求,参加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要珍惜机会、惜时如金,自加压力、刻苦磨练,今天多一分磨练,明天就快一分成长。在实践锻炼中,要既当“客人”也做“主人”,当“客人”是要以谦逊的态度用心学、用心悟,做“主人”是要抓住机遇大胆练、放手干,着力提高认知社会能力、行政组织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要通过“实战练兵”融入岗位、丰富阅历,把理论学识转化为助推发展的资本资源,把与党同心之情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持续动力,有所求而来,有所获而归,真正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突出、群众认可的复合型党外人才。

    范照兵强调,接收挂职干部的相关区县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责,有关领导要亲自部署、经常过问。要坚持因人制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实施个性化安排,多从政治、工作、业务、作风上提要求。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及时跟踪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动态,积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制度,使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