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2-06-01

范照兵指出:弘扬传统 坚定信念 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5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指出,市级各民主党派要以践行“同心”思想增进政治共识,以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共同把多党合作事业在重庆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共同把重庆改革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市领导吴刚、陈贵云出席会议。

    市级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在以张德江书记为班长的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重要职能,大力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合作共事的层次和水平,为推动重庆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范照兵充分肯定了市级各民主党派的换届工作。他指出,换届不仅是组织上的人事更替,更是政治信念的薪火相传、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爱国精神的积淀升华。要自觉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牢牢抓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个根本,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搞好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保持参政党正确的前进方向。

    范照兵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己任,倍加珍惜和充分运用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在深化合作共事、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建诤言上下功夫,把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推进实施“五大同心工程”上来,使重庆的统一战线深厚底蕴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传承中不断发扬光大。要始终与中共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领会张德江书记关于“五个坚持”、“四个抓落实”和“三个不”的要求,并切实贯彻到党派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以顺利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打造符合时代要求、适应形势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断筑牢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实基础,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