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9-07-19

7月17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035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农业农村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督办会在市农业农村委召开,该提案为民进市委会集体提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政府办公厅、提案单位民进市委会、提案办理单位市农业农村委、中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詹仁明代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协办单位市人社局副巡视员杨锐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协办意见。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吴建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专职副主任郑胜兰、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室主任刘雁对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市政协委员刘虎也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黄硕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说,0352号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扎实、高效。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委对提案高度重视,及时对提案进行了认真梳理,与协办单位共同研究,提出办理方案,并主动与民进市委会加强沟通联系。各协办单位也积极配合,认真办理。答复意见对提案内容把握准确,在概括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建议逐条答复,全面具体,举措有力。

陈贵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农业农村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是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方面,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提案围绕加强我市农业农村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分析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很有意义。市农业农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相关单位以农村实用人才为重点,着眼“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进一步加强分类认定、激励、保障等制度机制建设,加强我市乡村振兴的人才保障。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