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吴胜军研究员在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上的交流发言受关注

吴胜军研究员在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上的交流发言受关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吴胜军|时间:2016-06-08

6月6日至7日,由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等主办的“2016·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民进重庆市委资源环境专委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生态中心主任吴胜军研究员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参会并在大会分论坛上作了题为《三峡库区植被活动时空变化及其对气候和人类活动变化的响应》的交流发言。

吴胜军研究员在发言中谈到:在全球气候变化和三峡库区局地气候变化双重影响下,三峡库区植被活动呈现出极强的异质性,受人为活动干扰大,三峡工程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植被活动强度的空间异质性。他建议政府就目前三峡库区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及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政策进行系统性评估,提前布局和完善农业生产补偿措施,适当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对荒芜的农田进行生态工程以提高库区陆地生态系统整体生产能力。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并引起了热烈讨论。

作者:吴胜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