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区经济支部开展年度调研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部|作者:蒋明琴|时间:2021-06-02

5月28日至30日,民进铜梁区经济支部以“关于网络立案和强制执行工作的思考和创新”为主题开展为期3天的年度调研。民进铜梁区总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带队开展调研。

5月28日,有该支部全体会员参加的调研组走进铜梁区龙都、奕平、渝礼等律师事务所,向律师们了解他们平时在参与诉讼过程中遇到或发现的网络立案、强制执行中的问题。随后,会员们分别走进区法院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深入调研,开展座谈,了解我区在网络立案、强制执行过程中的探索和创新。

29日、30日,全体支部会员又分成三个组进行分散调研,收集了解最高人民法院的当前工作和相关法律条文的解读、其他省市在网络立案和强制执行工作中的发展情况等,拟在6月底完成年度调研报告。

曹定福指出,民进铜梁经济支部这次调研很有收获,区法院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心的相关做法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解决办法。支部要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向民进市委会进行报送,希望发现的问题能尽快解决,思考的解决办法可以引起上级重视,以供部分地区作为工作借鉴,也将铜梁在网络立案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经验推广出去,推动法治建设,促进司法公正。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