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齐步向前 共谋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民进荣昌中学支部到河包中学送课

来源:荣昌县委会|作者:李相乾 张友碧|时间:2013-12-13

 

12月6日上午,县人大副主任、民进荣昌县委主委石世清带领民进荣昌中学支部会员到荣昌县河包镇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民进荣昌县委专职副主委刘明兰、河包镇人大主席王昌林、河包镇分管教育的副镇长宋键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荣获重庆市渝西片区赛课第一名的黎中原老师领衔的民进会员教师团队带来了四堂各具特色的示范课。黎中原老师的作文训练课避免了枯乏无趣的讲解,机械呆板的布置,用实物观察调动学生感官,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了知识。戴萍老师以阳光的笑容、风趣的教学给大家呈上了一堂感染力极强的英语课。熊志林老师带来了激情飞扬的体育课,他把一套少年武术的招式教给了学生。雷启君老师给初三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青春期心理健康课。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研讨活动中,老师们对教学设计、教学方式、课堂教学、学生能力的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如何均衡城乡教育,利用城市教育教学的资源优势来带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与会教师都积极踊跃的发言,互动交流的氛围浓厚而热烈。

石世清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肯定与赞扬,他表示,此次活动对于缩小县域内重点学校与乡镇学校的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增强校际之间的资源共享起到了示范作用。学校要走出去、请进来,多渠道的进行城乡教育合作。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掀起教育工作者的学习热情,加深互相学习交往的友情,为实现城乡教育教学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李相乾 张友碧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