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江号子进校园”再添佳绩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14-06-09

 

“开船了!” 随着一阵稚嫩而有力的川江号子响起,观众掌声如雷。5月24日,人民路小学代表队表演的《川江号子》在蒲公英第14届(2014)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中以9.76分的高分获得重庆地区金奖,并将于今年暑假参加全国的总决赛。这是继去年11月10日,该校川江号子演出作为《我要上春晚》重庆地区总决选第一名,代表重庆参加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演出之后的又一佳绩。

此项佳绩得益于民进渝中区委于2012年发起开展的“非遗进校园”活动。两年多来,民进会员、国家级川江号子非遗项目代表性传人、川江号子首席演唱家曹光裕老师坚持每周到该校开展““非遗大讲堂——川江号子”教学,在渝中区教育系统形成了一个艺术教育的品牌。参加选拔赛之前,曹老师还指导学生进行了紧急排练,此次再夺金奖,实属实至名归。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