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开展“乡村:全民阅读调查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6-09

 民进永川区委在一碗水村小开展“乡村:全民阅读调查活动”,图为民进永川区委主委、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在作《爱上阅读,长出梦想》主题演讲。

 

5月29日,民进永川区委赴永川区三教镇一碗水村小开展了“乡村:全民阅读调查活动”,20多名民进会员参加此活动。

一碗水村小有学生近250人,留守儿童占20%,由于缺少读本,学生课外阅读缺乏。活动中,民进永川区委向学生们赠送了一套古今中外经典书籍;民进永川区委主委、诗人、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作了一场《爱上阅读,长出梦想》的主题演讲,他寄语小朋友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为配合阅读推广活动新成立的、全部由民进会员组成的香喷喷故事团首次亮相,故事团成员、会员刘扬华给孩子们讲了经典儿童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活动最后,民进会员和该校的学生、家长、老师代表围坐在一起,开展阅读调查活动。听听孩子们读过哪些课外书,了解家长、老师是如何开展亲子共读、师生共读的,学校又是如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向学生、家长、老师们发放了不同的调查问卷。

民进永川区委的“乡村:全民阅读调查活动”以“五个一”为活动内容,即:赠送一套古今中外经典书籍,作一场《爱上阅读,长出梦想》主题演讲,讲一个儿童故事,开展一次阅读调查活动,最终形成一篇《乡村: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活动从今年5月底启动,拟在12月底截止,将走进永川区所有村小和部分农村学校,还将走进荣昌、大足等重庆市其它区县。本次走进一碗水村小也是该活动的首站。

 

为配合阅读推广活动新成立的、全部由民进会员组成的香喷喷故事团首次亮相

 

香喷喷故事团成员、会员刘扬华给孩子们讲经典儿童故事

 

开展阅读调查活动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