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璧山民进: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以别样方式庆“六一”

璧山民进: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以别样方式庆“六一”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 帅瑜|时间:2023-06-02 16:43:44

“这是原来先辈们用的餐具、衣物……”5月26日上午,民进璧山区总支组织20余名青杠实验小学的学生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重温历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加深了他们对于重庆文化的热爱与了解。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同学们正式踏入了建川博物馆,陆续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及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等场馆。在近3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通过博物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藏品、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同志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会面。“先辈们的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特别珍惜。”一位参与活动的五年级学生说道。

随后,在退役的166号军舰上,同学们近距离参观166舰内部构造装置,更是格外兴奋。开放的参观区域包括主甲板一层中部位置、首部前主炮以及防空导弹、厨房、驾驶室等,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一一了解了整个舰船的发展历史。孩子们边听讲解,纷纷争先向解说员询问各种问题。不时发出感慨,“舰上的生活真不容易,向英雄致敬!”“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谈道:“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本次的重庆建川博物馆之行,更是特别有意义,孩子们不仅看到了历史文物和军舰,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感悟到了祖国的强大。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 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