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助力重庆政务微博主题采访活动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4-12-10

 

为深入宣传北碚区“生态宜居城区、高兴产业基地、科教文化高地”建设成果,提升北碚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12月2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4年重庆政务微博主题采访活动在北碚举行。本次活动以“漫游北碚·寻味文化”为主题,邀请了多个市级部门、区县网络媒体的微博博主参与。与北碚区文广新局对接的民进北碚工委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策划上,西南大学传媒学院的民进会员邹琰和北碚图书馆的民进会员谭玮根据网络媒体人思想自由、思维跳跃、角度新颖的特点,改变了过去提供通稿、统一安排的活动方式,采取自由寻访和集中采访相结合方式,以新闻传播规律与互联网思维梳理新闻爆点并制作资料,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截止12月4日上午11:00,以“漫游北碚·寻味文化”为主题的宣传微博传播阅读量已超过450万人次,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作为活动总联络人的谭玮将北碚地方文化和公共文化采访内容梳理成文化漫游攻略,为博主们提供6条自由寻访文化景点以感觉北碚文化底蕴的的线路,并组织集体采访深度宣传了北碚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特色和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典型案例,做到了不同视角、不同内容的多样展示。

在为博主们提供的北碚电子杂志中,邹琰作为首席编辑、谭玮作为执行主编,将北碚区各文化景点的历史沿革、佚闻趣事和新闻爆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碚壳·北碚区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发布,也由区文广新局印制成带彩色菲页的笔记本发放,既方便了博主手机快速阅读和纸质深度阅读,也启发引导了博主们的寻访视野和新闻关注点,提升了宣传质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