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启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桂飞|时间:2015-04-23

2015年4月16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二十二次区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江北区委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支部支委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2015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印发了《民进江北区委关于2015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整个换届工作分动员部署、酝酿提名、协商提名、选举、总结培训五个阶段进行。

谢平在讲话中指出,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是支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支部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各支部主委要带头学习换届文件,熟悉掌握换届程序,制定工作方案,按照规定程序要求,保证换届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据悉,为切实做好2015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民进江北区委成立了以主委为组长、副主委为副组长、区委委员为成员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自始至终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坚持个人服务组织、少数服从多数,要选择那些热爱民进,热心会务工作,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较强代表性的会员到基层支部领导集体中来。

作者:桂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