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会调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05-14

2015年4月24日,民进北碚区工委会主委黄贤全带领工委会委员,开展了北碚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走访了静观镇综合文化站、集真村文化活动室、台艺爱菲尔影楼文化生活馆、龙泉文化大院,了解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及运转管理情况,调研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渠道,并关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途径。

北碚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立足“五区四带”发展定位,按照“圈、带、点”建设思路,科学布局区、镇(街)、村居、户(院)“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全力构建“城乡一刻钟”文化服务圈。为解决基层文化阵地布点不合理、功能分散等问题,一方面提档升级基层综合文化站,另一方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在农村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大院10个,完成文化中心户提档升级改造300个;在城市小区、企业厂矿及有条件的文化经营场所建成文化生活馆20个,实现了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的有效覆盖。

在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后,工委委员们围绕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从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引入社会力量促进文化产品多元供给、整合各类文化服务设施和服务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