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举办新任支委班子和骨干会员培训会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5-07-22

张克敏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民进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

莫裕全作培训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特别是基层支部支委班子建设,2015年7月16日,民进南岸区委组织今年基层支部换届选举后的新任支委班子和骨干会员,举办了培训会。全区18个支部的65名会员参加。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秘书长罗挺、组织处处长金霞,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副主委肖辉、李卫国、王传霞、郭同永出席会议。

张克敏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民进支部工作》的专题讲座。张克敏指出,做好基层支部工作要“三到位”:第一思想政治到位,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共产党的领导;第二自身建设到位,要加强支部凝聚力、激发会员荣誉感,促进双岗建功;第三会员作用发挥到位,利用我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张克敏强调,只有端正了思想,树立了信心,才能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

莫裕全从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开展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四个方面工作总结了南岸民进上半年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做好支部会史整理工作、继续做好同心基地建设、多种形式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市区两会的召开准备建言献策和做好年度总结工作六大要求。莫裕全还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宣讲。他希望全体新任支委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要使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人性化。

培训会上举行了新老支委交接仪式,新老支部主委代表分别发言,各新任支部主委简要总结了各支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38中支部原主委柯世红代表离任主委深情感言,她回顾了自己在任上竭诚为民进、为支部会员服务的历程,表示要“不在其位,仍谋其事”,继续为支部积极贡献力量,并祝愿南岸民进在成为新时期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二外支部新任主委周小华代表全体新任主委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党派工作;服务支部会员,激发支部活力,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培训会中按片区分为五个小组,围绕做好支部工作和对区委会工作的建议进行了小组讨论,会员们热烈的交流发言充分显示了对我会的热诚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大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必将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支部活力、爱岗敬业、关注民生,带领支部积极发挥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

上一届支委委员光荣卸任

38中支部原主委柯世红代表离任主委深情感言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