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举办2016年暑期培训

来源:大渡口区委会|作者:陈俊谋 彭涛|时间:2016-08-31

8月24日,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举办2016年暑期培训,邀请了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做了题为《创作 创意 创新》的专题讲座。民进大渡口区委主委胡桂泉,副主委曹敏、陈俊谋及各支部共计4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钟代华运用中国文学与诗歌的审美,配合优美的配乐诗,以自己的文学实践为基础,生动地剖析了文学创作所需的四个基本能力:灵敏的感受力、强烈的动情力、丰富的想象力、精美的表达力,并通过分享他创作诗歌《微笑》、《纸船》、《我们的六月》、《留守孩子》、《翅膀》等来阐释了什么是创作、创意、创新及其相互联系。钟代华指出,“创意和创新是文学创作必不可少的要素,而阅读是培养创意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讲座生动详实、丰富有趣、予人启迪,赢来台下阵阵掌声。

作者:陈俊谋 彭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