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代华主讲“政协讲堂”分享阅读与履职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周小芳|时间:2017-04-24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4月20日,永川区政协讲堂2017年第三讲(总第十八讲)开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以《改变,从阅读开始》为题作专题讲座。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等参加,副主席马玉平主持。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政协委员、机关委员的干部职工、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部分同志参加。

“阅读可能提升人的智慧、知识和精神,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阅读……”钟代华结合自己多年文学创作实践,从阅读与创作、阅读与创意、阅读与创新三个方面,就如何通过阅读积淀文学素养、培养人文情怀、推动工作创新和文化创意、创新品牌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展示,呈现民进永川区委多年来持续开展的创新品牌“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校园文化、城市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活动,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乡村、书香社会建设等创新活动。钟代华倡议广大政协委员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阅读改变自己的生活品质,为建设文化政协、书香社会积极努力。

钟代华生动、激昂地分享和讲解,让与会人员对阅读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争做好读善读的先行者、示范者,养成自觉读书、勤于读书的好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一种工作方法,成为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职责的智慧源泉。改变,从阅读开始,文化强国,从我做起。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