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市委会领导出席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笔会

市委会领导出席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笔会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19-06-27

窦瑞华向民进永川开明画院首任院长乔颖授牌

窦瑞华、黄硕、钟代华等出席成立仪式

窦瑞华、黄硕、钟代华等参观重庆文理造纸厂

参加笔会的书画家们合影留念

6月21日,“水墨中国,原色理文”——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书画笔会在永川国家高新区港桥产业园重庆理文造纸厂举行。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等出席活动。

成立仪式上,窦瑞华宣布画院正式成立并授牌。钟代华代表民进永川区委会致辞。民进永川区委会副主委、区文旅委副主任张梅宣读了《民进永川区委会关于成立民进永川开明画院的决定》。画院首任院长乔颖向永川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窦瑞华、钟代华颁发了聘书,并表示将不负组织信任,带领画院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搭建起民进区委会开展书画艺术联谊和社会公益服务的工作平台,促进更多的文化与艺术的交流。

黄硕代表市委会对画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永川民进书画人才济济,有一批有影响的书画家、工艺美术家,希望民进永川开明画院在民进区委会领导下,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为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服务,为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创作采风活动中,书画家们参观了重庆理文造纸厂生产车间。理文公司总经理颜建国对民进书画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民进会员、重庆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员,“李氏刻瓷”非遗项目传承人,“永川民间刻瓷第一人”李隆友向颜建国赠送了作品《巴渝情》。在书画笔会活动中,到场书画家纷纷拿起手中画笔,现场创作书画作品30余幅。

参加活动的还有民进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巫大军、王明义、吴本新、张珍容,画家刘路,民进永川开明画院部分成员和理文公司相关人员等。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