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学习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时间:2012-07-24

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是重庆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大会听取了张德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主题报告,印发了《中共重庆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第四届市纪委委员。本次党代会立足科学发展思路,向3300万重庆人民勾勒出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是一次团结求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重庆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德江同志所作的主题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报告开篇就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赋予重庆的光荣使命,是全市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确定这一主题,体现了中央的重托,人民的期望,时代的要求。二是实事求是。报告以“六个着力”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得出了“三个离不开”的重要启示,正视重庆发展和市委工作的问题,得出了“六个必须”的重要原则,使重庆的发展又回到了符合中央要求和实事求是的正确轨道上来,重新激起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建设新重庆的热情,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三是目标准确。报告提出了科学确立重庆发展“一统三化两转变”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确立了建立“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三个领先”的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统筹、民生、民主法治、文化、党建等工作提出了“666446”的主要措施,为重庆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四是重庆精神初显。就是五句话: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甘落后的坚韧品质。

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参政党,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会内迅速掀起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张德江同志所作的主题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并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民进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作用。一是民进区工委将按照民进市委要求,立即组织区工委全委(扩大)会和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门讨论和专题研究,务必让每个会员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要求,开展对照检查,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中共渝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发动所有会员,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主动作为,为加快推进渝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建设重庆对外开放第一门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