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快闪活动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快闪活动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9-10-31

“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在周贡值故居门前,民进会员们挥动双手,深情歌唱,用新颖时尚的快闪活动,表达深切的爱国之情。

这是10月25日,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在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旧址(周贡值故居)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通过快闪影片、参观展览、座谈交流,会员们感受了一次特别的“初心”之旅。

周贡植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其故居座落于九龙坡区铜罐驿镇,这里也曾是中共四川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该遗址对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四川地区建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周贡值故居已经成为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

进入故居,在周贡植玄外孙、故居讲解员蒋乐隽的引导下,会员们参观了《初心·使命·奋斗——巴渝地区早期共产主义运动文物史料展》。透过沉淀着理想信念的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献,大家真切地了解了中国早期共产主义运动在巴渝大地上的伟大实践,那些熠熠闪光的如磐初心,那些肩挑使命的历史贡献,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进会员。

“民进先贤马叙伦说‘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作为一位基层的文化传播者,就是要守望初心,为群众的文化生活接续奋斗。”民进会员、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雍其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激动地说道。

“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化政治共识的寻根,是一次激发使命感、责任感的筑梦,会员们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专职副主委余素珍勉励大家。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区政协副主席刘焱华出席活动并勉励会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并肩再出发。

综合一支部、文化支部共3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