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会举办心理健康进基地系列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王海燕、胡娟、张盈|时间:2020-11-02

近日,民进南岸区委会组织王海燕、李琴、周瑞芬、代晋民等会员在南岸区东港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美美与共”心理健康宣传月暨“积极心理校园行”活动。

在学校会议室,王海燕为孩子们带来了“幸福魔法”讲座,并组织希望热线的“小丸子剧团”为东港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情景剧《小丸子的情绪变变变》,孩子们知道了遇到消极情绪,如果能拥有阳光乐观的心态,就不会做情绪的奴隶了。难懂的心理学技术,在情景剧的体验中变得具象易懂,孩子们现场自创出好多积极沟通的方法。

在学校心理咨询室王海燕、周瑞芬、李琴、代晋民和东港学校教师代表一起,与留守儿童代表开展结对谈心。老师们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把自己管理好,做一个自信自尊的人。在悦纳自我沙龙环节,孩子们通过“小鸡变凤凰”和纸牌游戏,分享了自己的心情。老师们分别为结对的孩子写下了寄语!

据悉,在民进心理专家的帮助下,东港学校各班还积极开展了《生命安全 幸福成长》主题班会。

作者:王海燕、胡娟、张盈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