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民进:一场别开生面的“穿越”之旅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民进璧山区总支|时间:2021-03-09

春和景明,繁花盛开。

3月7日,一群手持绢扇,迈着轻盈步伐,身着古风汉服,头戴传统发髻的“穿越”女子扮靓着秀湖公园的春色。靓丽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成为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旨在正面宣传引导传承传统文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璧山区总支部组织女会员开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着汉服,秀风采,进行传统文化体验。

在璧山秀湖公园非遗小镇的布艺主题馆,这些身着汉服“穿越”而来的女子以传统的丝绸绫绢扇作为绘画材料,在上面进行绘画创作。“创新方式的新展现,不仅是我们绘画爱好者的新体验,能够直观地与传统文化‘对话’,也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能更好地传承。”“很早前就听说了绫绢扇作画,这次活动让我们同时体验了两种文化,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员们笑着相互交流。

亲身体验,亲身感知。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优秀的传统文化将在新时代焕发生机。

作者:民进璧山区总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