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一)| 逆行的民进人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一)| 逆行的民进人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郑浩|时间:2021-11-11

“原来逆行时内心会不由产生使命感爆棚的感觉。”踏进防范严密的疫情封控区,沙坪坝区委会综合二支部会员林润生不禁感叹道。

11月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封控区、管控区的各项工作随即展开。忙碌在“风暴中心”的除了医护人员,还有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二支部委员、沙区应急救援协会的何方方以及防疫志愿者们,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林润生也在其中。他们此次任务的内容是负责首创一期广场核酸采样点12个采样台3日23:30至4日08:00的志愿服务。

林润生说,“大家都以为的志愿服务是在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没想到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竟只是副业,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根本无法想象她除了这些以外还要负责采样标本的运送、配合对封控区核酸检测人员的挨家逐户排查工作。甚至工作时会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近距离接触,虽然穿了防护服,但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怵。不过这次历练简直太有意义了,终生难忘!“

何方方告诉笔者“这次任务人手严重不足,我支部会员林润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且用在此次任务中的出色表现彰显出民进人的担当。他还说,太有意义了,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一定要通知他参加。文艺支部会员、沙区政协委员、重庆市人民监督员尹波为我挑选了三位运动员出身的小伙子协助我开展工作。这不仅是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民进人面对疫情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积极作为的具体表现,这更是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动力源泉。

据悉,在他们这九个小时的工作里共计完成了近7000人次的核酸采样相关服务,确保了13位密接和次密者的成功隔离。

作者:郑浩

责任编辑:文明
Top